新闻 体育 财经 科技 游戏
娱乐
女性 生活 房产 招聘 旅游 健康 文化 教育 出国 汽车 手机 广东 上海
帮助中心 意见反馈 娱闻杂报 | 电影世界 | 音乐天堂 | 电视剧场 | 多媒体 | 娱乐论坛 | 名人访    >>>频道首页

八卦媒体VS艺人明星 是非恩怨全纪录


Untitled Document
八卦媒体 VS 艺人明星 是非恩怨全纪录
  艺人与八卦周刊之间的关系,近年愈来愈紧张。所谓的娱乐新闻早已从报道娱乐圈动态,发展至偷拍、捏造事实、刻意制造负面新闻等。沿着刘嘉玲裸照事件的导火线找下去,可以发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了找出独家新闻,有时必须牺牲和艺人良好互动的关系,闹得满城风雨,天翻地覆,鸡犬不宁……

冲破道德的底线

  
  
《东周刊》刊登女星受虐裸照震惊香港娱乐圈


10月30日,最新一期《东周刊》以一幅女星被虐裸照作为封面,题为“字母女星被虐裸照曝光”,内容指一名神秘人日前向该刊编辑部提供一幅女星半身裸照,该刊经鉴证相片真伪,确定照片并非经由“移花接木”技巧制造出来!

11月1日,香港十大演艺界团体强烈谴责《东周刊》。迫于舆论压力,《东周刊》正式刊登道歉启事,承认“彻彻底底的错了”,并被迫宣布停刊。11月2日 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公开谴责《东周刊》事件抵触了香港社会的道德价值。
  
  11月3日 500余位香港演艺界人士集会谴责《东周刊》刊登“女星被虐裸照”,刘嘉玲参加声讨,称自己“比想像中坚强”。刘嘉玲公开承认自己是《东周刊》刊登被虐裸照事件中受害者。  

   香港淫亵物品审裁处已经将最近一期刊登女星裸照的《东周刊》列为三级刊物,属于淫亵物品。

  爆炸指数:¤¤¤¤¤ 照片曝光后,立刻震惊香港娱乐圈!   

  “天地不容”指数:¤¤¤¤¤ 500余位香港演艺界人士集会谴责《东周刊》刊登“女星被虐裸照”。行政长官董建华公开谴责《东周刊》事件抵触了香港社会的道德价值。   
  
  
《壹周刊》刊登陈宝莲遗体照片


今年7月31日,29岁影星陈宝莲在上海17楼寓所跳楼自杀身亡。她刚诞下男婴,怀疑因跟男朋友闹情变,患上产后抑郁症,导致情绪不稳,触发这次悲剧。但令陈家更伤心的,是后来《壹周刊》在封面将陈的遗体照刊登出来。
  
陈母对于有人如此不尊重爱女,连死人也不放过,感到极度悲愤,亲笔写下个人感受,将信转交给演艺人协会,演协于是对该周刊作出强烈抗议。陈母同时要求上海公安彻查照片如何外泄,结果怀疑是两名殡仪馆职员,利用接近陈宝莲尸体的机会,偷偷拍照,再转售给媒体。  
 
  《壹周刊》刊登这张封面照片,被香港淫亵物品审裁处裁定为二级不雅,最后被判罚款。
  
  爆炸指数:¤¤¤ 照片曝光引来颇大回响,不过毕竟死者已矣,无法再炒作后续新闻,陈宝莲最后总算得以瞑目。  
 
  “天地不容”指数:¤¤¤¤ 圈内人士同声指责:“不应该赚死人钱,伤害死者家属太过分、太残忍!”虽说根据法律,伤害死人不比活人严重,但想到陈宝莲一生悲苦,惨死了断,尸骨未寒便受侵扰,人情上实在说不过去。

  
  璩美凤性爱碟片被台湾杂志公开

2001年12月15日,台湾杂志《独家报道》刊载璩美凤绯闻,并随杂志附赠其与男友的偷拍性爱光盘,惹起全台轰动。

性爱碟片被公开后,一时间,岛内沸沸扬扬,整个事情成了2001年台湾家喻户晓的“猛料”。上至政坛商界,下至学校普通学生,台湾很多人虽然谴责偷拍者的缺德和侵犯他人隐私,但是并不妨碍他们暗暗搜集碟片和“研究”性爱过程的兴趣。当事人璩美凤也因名声远扬而被台湾东森新闻评选为2001台当局“十大政坛人物”。

今年1月18日,《独家报道》杂志社被台湾"行政院新闻局"指责"滥用新闻自由",并涉嫌违反"刑法"和"广电法"。

  爆炸指数:¤¤¤¤¤ 一时间沸沸扬扬,整个事情成了2001年台湾家喻户晓的“猛料”。璩美凤更成为台湾乃至亚洲人尽皆知的人物。

  “天地不容”指数:¤¤¤ 上至政坛商界,下至学校普通学生,台湾很多人虽然谴责偷拍者的缺德和侵犯他人隐私,但是并不妨碍他们暗暗搜集碟片和“研究”性爱过程的兴趣。透过这一事情,我们也看到了台湾政界混乱的事实。

  
  
罗兆辉向《东周刊》公开荒淫史
  

被指疑患烧炭后遗症导致情绪不稳、言行怪异的前富商罗兆辉,在今年3月《东周刊》的访问中,大爆多年来他与十多名美女明星、上流名媛的荒淫史,以及香港多名富豪涉及金钱性交易的上流社会秘闻,甚至向记者展示其与一名女友的床上录像带。该杂志又把罗与美女饭局或开派对的照片大曝光,其中最瞩目的是他和来自新加坡的孙佳君的湿吻照。   

罗兆辉受访时用字粗鄙,并夹杂大量粗口,在讲述过往跟他有过关系的明星女友时,更以下流的形容词来逐一评论女星身体各部位,一时间“八字波”、“脚如甲组足球员般粗”、“小腿是擂浆棍”等等比喻全出炉。   

   爆炸指数:¤¤¤¤ 罗兆辉突然大爆内幕,令他那群富豪同道及曾跟罗有过亲密关系的众女星哗然不安,担心自己曾被罗拍下录像带,霎时间掀起一股白色恐怖,人人自危。   

   “天地不容”指数:¤ 事件涉及人物众多,引起圈中人极大回响,批评之声不绝。不过真正被指名道姓者除了孙佳君,其他人物只属“若隐若现”,所以伤害不算太大。
歪曲事实的真相
  
  谢霆锋“打”《忽然一周》记者      

  今年7月14日凌晨,谢霆锋在台北出席完两个音乐会后,到太和殿餐馆吃火锅时被香港《忽然一周》杂志一路追访,谢感到不耐烦,涉嫌向该刊摄影记者吴崇基动粗。记者随即到警署备案及到医院验伤。  
 
  谢霆锋当晚召开记者会,否认打记者,并表示是该记者自己跌倒受伤。但《忽》记者吴崇基则表示被他“从后用右手箍住颈项,用拳头打到跌倒”。双方各执一词,《忽》分别向谢及他的公司英皇发律师信,要求赔偿及道歉。
  
  有关案件移交台北地检署处理,谢霆锋被传召与吴崇基上庭对质。结果,双方在庭上同意和解,但在庭外各执一词,互轰对方。《忽》方面则声称谢霆锋在庭内向记者道歉,而和解条件是谢公开澄清及道歉。但谢霆锋表示从来没有道歉,当夜举行记者会反击《忽》。《忽》也连夜召开记者会,强调和谢没有达成“正式和解”,限对方3天内找律师和他们谈和解,逾期视为不和解,但后来事件不了了之。

   爆炸指数:¤¤¤¤ 谢霆锋在新闻高峰中的连串事件之一,大大助长新闻声势,但以谢的“闹事性”来看,也不算太叫人意外。  
  
  
田震状告南京某报侵害名誉权


  著名歌手田震曾状告南京某报侵害其名誉权,“侵权”缘自《南京X报》2001年8月27日刊出的一篇报道。这则由该报记者采写的、题为《“毛宁太臭田震没艺德”--圈内人在宁话歌星》的报道中这样写到,“前来参加南京国际演出交易会的一位业内人士对田震有如下的描述--田震是最没有艺德的艺人,简直不懂礼貌为何物,请她来演出你能崩溃!一不高兴就说'等会再演吧'……”

  2001年8月29日田震一怒之下将该报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100万元人民币、经济损失费20万元人民币,2001年12月法院最终判决:被告于本判决生效后15日内,在该报第一版发表经法院审查的致歉声明,为原告田震恢复名誉、消除影响。

  爆炸指数:¤¤¤¤ 田震自“摔话筒事件”引起了圈内圈外强烈反响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足以使田震成为2001年娱乐圈的风云人物。
  
  《壹周刊》指王菲拍日剧态度恶劣
 
 
  《壹周刊》报道王菲首次参与拍摄日剧《弄假成真》时态度恶劣,王菲经理人邱黎宽表示已就失实报道,正式向该杂志发律师信,更打算正式入禀法院控告对方。  

  爆炸指数:¤ 王菲对媒体的各种八卦报道早习以为常,基本采取漠然处之的态度,此番事情自然也是不了了之。
  
  杨恭如告《突然一周》诽谤
  

  疑因介入上海富商婚姻而被人在咖啡厅掌掴的杨恭如,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控告《忽然一周》,指该周刊指其“抢人老公”的报道诽谤失实,严重影响杨的声誉。

  涉案的报道刊登在今年十月十一日出版的第三百七十六期《忽然1周》内,并有“抢人老公实录”和“杨恭如遭上门捉奸”的封面标题。杨恭如要法庭下令各被告在《忽然1周》及本港两份中文报章刊登完全收回该篇报道和向她无条件道歉的启事,并且赔偿她的损失。   

  爆炸指数:¤¤¤¤¤ 杨恭如遇袭事件看来像是一件“桃色”纠纷,说“像”,是因为至今没有任何警方的事实证明。不过,“色”字头上一把刀,这倒是人尽皆知的。因情、因色而引起的纠纷在生活中纷纷扰扰,都是动物性在作怪,不过当人还没进化到无欲无求的阶段时,也只好先用伦理道德、行为规范之类来“趋吉避凶”了。

  
  王力宏指《东方新地》影射是同性恋
  

  王力宏被香港《东方新地》杂志影射是同性恋者,气得从美国发出亲笔信函澄清,并怒斥不实报道,要求该刊公开道歉,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爆炸指数:¤ 王力宏一向被称作“优质偶像”,如此破坏形象的行为自然被激怒。

  
  《东周刊》抖胡兵搞“忘年同性恋”
  

  内地演员胡兵到香港宣传电视剧时,因父亲和香港歌手陈冠希之父在生意场上来往颇多,所以胡兵赴港时也和“陈伯父”碰面,对方觉得胡兵潜质不错,推荐他加盟英皇唱片公司,不料《东周刊》竟把他们当成关系暧昧的“朋友”抖了出来。

  胡兵当时接受记者采访并透露,章子怡和成龙合拍《巅峰时刻Ⅱ》时和成龙父子闹出的系列绯闻,也是因该周刊而起,他准备起诉这家周刊,为内地艺人讨回公道。

  胡兵说,该周刊之前曾找他拍摄尺度过于裸露和不健康的图片遭拒,可能因此才对他造假新闻。  

  爆炸指数:¤ 八卦周刊一般都拿香港艺人开刀,这次却盯上了内地名模,看来内地的艺人也要小心了。

  
  《东周刊》误认岑建勋
  

  《东周刊》将一名雪茄店股东误认为娱乐圈名人岑建勋,并指岑搞婚外情,午夜偷欢。岑建勋与妻子谢宁强烈否认,表示将以法律途径追究到底。《东周刊》事后刊登道歉启事,但岑建勋不接受有关道歉,因为觉得对方道歉方式不诚恳,没有向公众交代真相,他在周刊出街前接受访问时已经说明不是自己,但周刊仍然继续刊登报道,他认为是恶意中伤。

  爆炸指数:¤ 八卦周刊向来“语不惊人死不休”,不制造卖点绝对不出街。
制造裸露的卖点
  
  库尔尼科娃“裸照”遭成人杂志曝光

  2002年6月号的美国成人杂志《阁楼》宣称,偷拍到库娃"令人垂涎"的裸照。结果发现裸照主角竟是著名时装设计师班纳顿的媳妇苏迪斯。《阁楼》杂志也因此而惹上大祸,不仅库娃和裸照得真是主人苏迪斯立即采取了法律行动起诉该杂志并追讨赔偿,两名上当受骗的读者也对《阁楼》杂志提出了诉讼,不过他们的要求就相对简单多了,他们只是要求退还购书的花费。

  爆炸指数:¤ 狗仔队又一次失手,热祸上身!
  
  吴奇隆全裸照片被杂志刊登

  2001年3月,一家杂志社刊登了吴奇隆在电影《有人说爱我》中一张背对镜头的全裸照片,并已吴奇隆出来肉体来形容他的大胆演出。 吴奇隆立即召开记者会澄清自己并没有拍过裸体戏。在电影公司没有完全解决此事之前,他也拒绝参加该片的宣传活动以及首映式。

  爆炸指数:¤¤¤ 吴奇隆的几张裸照至今都被媒体津津乐道,更是被列为为数不多的裸照被曝光的男星之一。
  
  詹妮弗·安妮斯顿遭狗仔队偷拍半裸照

  1999年2月,詹妮弗·安妮斯顿在自家后院仅穿内裤享受日光浴时,狗仔队越墙偷拍了她上半身裸露的照片。1999年底,这批照片陆续刊登在美国杂志上,并流传到意大利、英国、法国。 2000年8月初,安妮斯顿以侵犯隐私权的罪名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控告这些杂志出版社及摄影师,并且要求金钱赔偿。纠缠近两年的官司于今年7月画上句号,法官宣布这起裸照官司已经庭外和解。

  爆炸指数:¤¤¤¤¤ 安妮斯顿从影以来从没拍过裸照或演过床戏,没在媒体前曝光的美体是她的一大“资产”;被狗仔队偷拍的照片是她平日居家生活的一面,与银幕形象不符,这也对她的演艺生涯造成伤害。
  
  
张曼玉合成裸照遭曝光


  张曼玉从影以来就未曾有暴露性感的演出,最大尺度也仅止于当年参选香港小姐时泳装亮相的造型。2001年初某出版社竟然推出一本名为《张曼玉--东方奇葩私家美影集》的假冒写真集,全部是合成出来的俗艳至极的裸露造型。

  爆炸指数:¤¤¤ 出版商没有高招,自然用移花接木的低俗手段吸引目光。
  
  日本知名杂志刊登深田恭子合成裸照

  2000年,日本某家发行18万多册的知名杂志利用电脑技术把深田恭子等知名偶像的脸接到裸女身上,并堂而皇之地刊登在杂志上贩卖,这些照片迅速在网络上流传。尽管该杂志已经注明是合成照片,但是深田恭子还是在2000年12月正式提出了控诉。2001年11月27日,日本警方以"名誉毁坏"得罪名将这家杂志社的社长以及总编逮捕。

  爆炸指数:¤¤¤ 日本警方的惩治手段果然迅猛,为深田恭子挽回了不少面子。
  
  英国杂志公开卡米拉半裸照


  2000年9月,英国皇室闹出裸照风波,主角是查尔斯王子的女友卡米拉。她和查尔斯在法国度假时,被人拍下的几幅半裸照曝光,被英国《环球》杂志公之于世。据说照片上查尔斯为卡米拉涂防晒油,卡米拉也在为情郎涂胸油。英女皇对此大为震怒,并称卡米拉为"淫妇"。

  爆炸指数:¤¤¤ 英国皇室一向风波不断,查尔斯王子自然是狗仔队的焦点,能拍到如此珍贵照片,看来狗仔队也是颇费了一番辛苦的。
专题列表


About NetEase - 公司简介 - 联系方法 - 招聘信息 - 客户服务 - 相关法律 - 广告服务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03